阿森与克仔之发达

「转载」

阿森与克仔:

by river


警告:真心是ooc到没边的东西就是好友自娱,莫较真^^



克仔13岁那年,阿森赚到第一桶金。


那是间酒吧,有些年头了,阿森在牌桌上赢了它。


克仔还记得那天放学,阿森在校门口等他,特地穿了件蓝色衬衫,也没戴那些乱七八糟的链子或戒指。

克仔以为阿森是要带他去什么高档地方吃饭。以前有过一次,也不知他哪里弄到些钱,很是挥霍了一阵,包括穿上柜子里唯一一套西装带克仔去吃牛排。


克仔开心极了,三两步蹦到阿森跟前,叫阿叔。问你怎会有空接我?

阿森抬手去揉克仔的头,讲带你去个好地方,走啦。


酒吧位置不错,在一条老街,周围没什么竞争对手。


克仔想起阿森赢下这地方那晚,不,该是清早了,回到家,扑到床上把克仔连被子裹进怀里,兴奋得语无伦次。

他高喊这回发达啦,仔仔,阿叔以后天天喂你鲍参翅肚!

克仔迷迷瞪瞪也不知他讲乜,只哼哼几声算应承,权当他牌桌上赢了点钱,想是不是带了烧鹅回来。

13岁的仔,正长个,成日里都觉得肚饿,吃不够的。

被阿森戏谑脑袋里全是咕咾肉也认了。



克仔在阿森示意下推门进去时,阿占正踩在吧台上调一盏灯。

光线昏黄,映着他满是油污的脸。


克仔!他跳下来,抬手抹汗,把脸弄得更脏了些,露着一口白牙讲怎样!都是我的功劳啊,你阿叔半点活都做不来,也就搬搬桌椅啦!

细路望着像模像样的bar,惊得合不拢嘴。


阿叔,你抢银行了?

衰仔!阿森一巴掌拍在克仔脑后,晃荡到吧台前,抬胳膊朝上边一靠,讲是行大运啦小子!早同你讲过,还不信。现在起呢,这系我哋家也啦。

喂,讲好我有股份!阿占粗声粗气吼过去,指着克仔说别信你阿叔,他打牌耍滑赢来的,老板要跑路也不同他计较,把这里砸得破破烂烂,全靠我出力才勉强能开业!

克仔点头,摸摸桌子,又翻进吧台看酒柜,转头问阿叔,有冇许可证,好卖酒?

阿森一脸得意睇向阿占,点烟的手势都不可一世。讲听到了?你半个月也没想过问我这话!还是克仔醒目。

阿占做了个鬼脸,摇头表示不想同痴线叔侄打交道。



克仔踩在凳子上越过吧台抱住阿森。

他讲阿叔,你好嘢!

真的?

鲍参翅肚,我想起来了!

……死仔。
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鸢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