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森与克仔 之 留洋篇·end

留洋篇完结。

阿森与克仔:

by river




7


克仔在警局前厅见到罗sir。

穿着制服的男人同他擦肩,手中被塞进纸条。


阿森心不在焉同陆大状道谢,瞄了眼一旁克仔,想去搭肩,手未碰到肩头又火燎似的收回。

克仔不曾察觉,只念着罗sir那纸条。等出了警署大门就赶忙拿出来,睇到上边一个陌生地址。

他给阿叔,讲罗sir给我的。想了想,又补上句会不会和阿占有关?


阿森没出声,朝克仔扬扬下巴。少年仔不情不愿从仔裤后边摸出包烟,机场买的,已经抽掉大半。

阿森咬了一根,又要火。

克仔嘟囔着又摸出从店里顺来的打火机,看阿叔点燃纸条,又凑近点烟。


罗sir工整的字迹化灰,陆大状远远瞧着,没多言语。只走近同阿森握手,讲要回去同阿嫂复命。又冲克仔伸手,讲希望有机会再见,韩少。

阿森睇着他朝停车场走去背影,皱眉问他係阿嫂的人?

我花钱请的,你信不信啊?

臭小子。阿森狠吸几口烟,讲韩克礼,你去求她?

就算是了。

你知不知她多想干掉你?她梦里掐死你几百回啊!

你也讲是梦里了!克仔突然高声,回头瞪着阿叔,讲我是去求她,如果你觉得我拿廉少的命威胁她算求,那就是了!我不能让你坐牢!

谁讲我会——

我离开你一个月,做了那么久飞机,下来就差点吃子弹,然后去砍人,你又进警署,阿叔,我时差还没倒过来啊,你睇我眼,红的!你还要骂?


阿森只得白他,讲你这个大只不要黏上来,当自己还是11岁的瘦猴啊!倒时差就再等等,同我去找阿占先。

克仔应声,满是笑意。


罗sir给的地址是间空屋。挺大间房,睇着古香古色,好似武馆。

前门紧锁,阿森同克仔绕去后边,发现一扇半掩的窗,便径自翻了进去。


他们猜的没错,果然是家老武馆,房间中央还有塌了半边的擂台。

阿占就在擂台一侧,裹着薄毯,发着高烧,胡乱呓语。


克仔立时便要叫医生,被阿森拦住,讲现在条子正通缉他,不能乱来。走进看到阿占身边药品和绷带,想是罗sir已给他做过急救。


新义堂边个不知,罗sir出警时若碰到阿占,便是追上十条街也要铐这小子回局里喝茶。

常有人笑阿占,人家有个条子老死,都网开一面,你倒好,专门抓你。

阿占也不辩驳,他冲动,爱闹,争强好胜,却从不在罗sir的事上多讲一句。


克仔常以为他是怕罗sir的。

什么老死,次次都好似猫见老鼠一般,哪有这样当老死的。

可现下他睇着阿占缠满整个左臂的绷带,干净齐整,好似罗sir那个人,还有身边的净水同吸管,突然懂了老死的含义。


阿森去一旁打电话,要阿邦带个黑医过来,要小心,别被跟踪。

克仔抓了条毛巾去找水,给阿占降温。

折腾了几次,累得再动不了一根手指,歪在擂台边便睡了过去。等睁眼,也不知如何到家,正趴在阿叔床上,枕头边有一小滩口水渍。


克仔尴尬的抹抹嘴,睇到一边睡得正香的阿叔。

衬衫还穿在身上,手表也未摘,却好好替他换了睡衣。


克仔揉眼,仍觉得眼前模糊,睇不清阿叔的脸。再一次,却弄了一手水痕。

33天,算上漫长旅程,算上不能认真打量阿叔一眼的鸡飞狗跳,已是这许多时日。


他再不想同阿叔分开。


克仔伸手,把右手探到阿叔覆在枕边的手下,曲指扣入指缝,掌心便贴合。


他闭眼,想着起来时要去洗枕套。

还要同阿叔讲要吃烧鹅,英国菜太难吃,他连飞机餐都觉得是美味了。

还有……

还有……


他再次入梦。在掌心煨至全身的温热中。


——留洋篇·完——



留洋篇就告一段落了,接下来是赛车篇,还有鸢小尾同学的叔侄初夜~\(≧▽≦)/~

谢谢大家支持这么篇不伦不类的脑洞文><

评论(3)
热度(35)

© 鸢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