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森与克仔 之 上位篇·act7

仔仔的心酸甜蜜往事!

阿森与克仔:

by river



Act 7


那日克仔归家时在车库外睇到客厅灯亮,心知阿叔已到家。

他趴在方向盘上看这栋洋房,想起当年阿森带自己来看房,他目瞪口呆,到处疯跑的模样。那时阿森还穿着花衬衫,戴着粗金项链,自然卷的头发也不好好打理,乱糟糟的堆在脑袋上,哪里像个能买得起这般海景别墅的有钱佬。克仔把楼梯踩得咚咚直响,大声喊阿叔这里好大,难道整个单位都是我哋的?

阿森就坐在露台边叼着烟笑,同房产经纪讲我家仔钟意这处,你去准备合同啦。


傻透了,也开心透了。


他知阿叔是为他。


阿森送他去福利院时,讲好来睇他,三周不见人。

克仔不是本地人,在学校被排挤,福利院里也同样。何况他太倔,总觉得自己同那些细路仔不同,他有阿叔的。

他同人讲我阿叔好犀利的,等他买了大屋就会来接我返佐!

那地方的细路,边个愿意听这种话,半夜用枕头蒙住他头脸就一顿好打。

可他还是想,我有阿叔,我胜过你哋好多!


后来他大约是讲给阿森听过,虽不记得係几时。也许是赖在阿叔床上讲梦话,又可能是生病讲胡话。

总之赚了些钱后阿森就开始嚷嚷买楼,买大屋,讲只要仔仔钟意,哪怕半山的别墅我也想办法搞一幢!


那段日子阿占常讲我有时真心怀疑你们係唔係真的有血缘关系啊,平常人家父子兄弟也冇这样亲。阿森便假模假样扳着指头算,係啊,我十岁泡妞不当心留下个野仔,克仔吃尽苦头才找到我啊!

然后几人笑作一团,讲你不如去TVB上编剧训练班啦!


克仔却听得上心,慢慢在意起血缘关系这几个字来,开始明白阿叔对他是真的冇半点责任。


少时他就是一心认定,这个跟在老豆身后的叔叔对自己最好,会带他去吃洋快餐,给他过生,坐在街边长椅里把蛋糕上的奶油涂在自己鼻尖,发现他吓得不敢动弹后又赶紧擦掉,讲克仔你唔知?庆生都要涂奶油在脸上的,虽然我也没试过啦。

克仔便闷头吃蛋糕,那样甜,塞了几口后抬头睇到阿森嘴角翘着,目光那样暖,便鬼使神差也挖了一块奶油涂在阿森鼻尖。

他讲森叔,我好钟意你嘅。


再单纯不过的喜欢,哪个想到会疯长成今天这般模样。那些等我长大,哪个欺负阿叔,我砍他全家的童言稚语,也随着岁月增长愈发沉的伫在心里。


阿森不想蹚沙皮这趟浑水。

克仔原没多想,只念着阿叔唔中意那些赌场生意,把托尼哥推出去做挡箭牌就好,至于之后是托尼哥上位亦或满生得利,他才不在意。但现下情况已是地覆天翻。

满生捞过界,当他哋叔侄係鹌鹑。若不过是些钱财上的纷争,倒也好说,可这一旦出事便会要他阿叔性命的事,韩克礼若能忍下,只怕要天落红雨马生角。


克仔搓了两把脸,收拾情绪,下车进屋,大声喊阿叔我好饿啊,刘婶讲今晚有石斑吃的,你没独吞吧!

刚洗好澡下楼的阿森擦着头发,被他最后一句话钉在楼梯上,圆睁了眼瞪他,讲死仔你脑子里除了吃还有乜事啊?

睡你咯。


阿森招手让他过来,居高临下,双手拍在克仔肩上,一脸认真的讲我打金猪俾你呢,係希望你多福多寿,唔係真的要把你当猪仔养啊。

反正也养成这样了,你唔欢喜?


他缠着阿叔的腰,笑得好似讨糖吃的细路仔。

抬头望进阿叔的眼,还是那么暖。


阿森发梢水珠落在他额角,克仔收紧手臂,轻晃着身体讲阿叔,上楼吧,反正都洗好。

石斑呢?不是肚饿?托尼真的买了半打猪仔包给你啊,在冰箱!

上楼啦。

仔仔,做人唔好这样的,你占叔前天还教导你要胸怀大志。

係啦係啦,我都好听占叔的话,他还讲掟煲唔掟盖,得闲要炒饭嘛。

现在唔得闲的。

那你的手在做乜嘢?

死仔,上楼!


克仔在楼道间吻住阿森,不似往日心急火燎,一派轻啄浅吻。

他讲阿叔,我好钟意你嘅。

 


评论
热度(40)

© 鸢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